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儿子,祝你早日进入国家射击队 老妈,我想念你做的红烧豆腐
2019年09月12日 06:10: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金丹丹 谢春晖 詹程开 通讯员 王丽芳 韩颖 谢春晖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周五就是中秋节了,但因为种种原因,这个城市的很多建设者没法回家和亲人团聚。

昨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带着100份来自吉利汽车的“天涯共吉时”月饼礼盒,和100张杭州邮政为“小时新闻”倾情定制的中秋主题明信片,来到湖滨步行街建设工地上。

我们为正在工地上忙碌的建设者们送上这份小小的中秋礼物,也送上杭州对他们的感谢。

中秋节,传统合家团圆的日子。千里万里之外的他们,心里在牵挂着什么,想对在老家的父母、妻儿、兄弟姐妹说些什么呢?

刚大学毕业的黄山人张健亮:

想念老妈做的红烧豆腐

昨天中午十一点,地铁龙翔桥站旁的工地,太阳热辣辣的,工人们仍在工地的各个角落挥汗如雨。

今年初,商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与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等被纳入首批试点步行街。这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条被纳入本次试点的步行街。

目前,湖滨步行街正全面推进提升改造,在“十一”前将精彩亮相。

在工地负责现场管理的张健亮,今年刚大学毕业。他说,自己刚毕业就能参与杭州的大工程,觉得很幸运,“忙了好几个月了,还是挺累的,但看着步行街一天天的变化,越来越好看,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现在是冲刺阶段了,大家都很拼!”

张健亮老家在黄山,虽说现在杭黄高铁通车了回家很方便,但工作忙,很少能有机会回家,“不过现在有微信啊,我和爸妈天天在微信上聊天。我和他们关系超好的。”

今年中秋节,又不能回老家陪父母,张健亮觉得有点遗憾,“我很想吃老妈做的家常菜,特别是我外婆自己做的豆腐,老妈红烧一下,那味道,真是绝了!”

从业20多年的诸暨人陈利月

想说“老婆,你辛苦啦”

来自诸暨的陈利月从事建筑工程行业已经二十多年了,过年过节几乎都在工地上忙碌。他说,这么些年,觉得最愧疚的就是陪父母、妻儿的时间太少,“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中秋节一起吃团圆饭了。”

他的妻子和一对儿女虽说也在杭州,但很少有机会一起出去玩,“经常一大早就来工地了,忙好回到家已经到半夜了。”

“工地和西湖很近,但好几个月了,一次也没去过西湖边。”他笑,偶尔加班累了,抬头看看夜空的月亮。大概在西湖边,月亮也特别动人。

“还送明信片啊?我都多久没写了。”看到我们送上的特制明信片,陈利月咧嘴笑了。

他借了我们的笔,写下:“老婆,你辛苦了!”他有点害羞地说,家楼下就有一只邮筒,晚上回家就寄。他很想知道老婆收到后,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工地上另一位工友刘师傅,已经在杭州安家了。拿到明信片后,他的第一反应是:“我以前还没写过明信片呢!我给儿子写一张!”

他告诉我们,12岁的儿子正在杭州射击队集训,以后要走专业运动员的路子。

他一笔一划地写下祝福:“祝你在射击的道路上取得优异成绩,努力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标签: 步行街;工地;明信片;豆腐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儿子,祝你早日进入国家射击队 老妈,我想念你做的红烧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