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灭火器灭火 火越烧越大!?
2019年11月06日 09:26:24 来源: 经开区消防微信公众号

  灭火器灭火

  火却越烧越大

  怎么回事?

  先来看一个实验

  准备一个装有木棍的铁桶装并向铁桶里注入汽油。实验人员利用火把点燃。

  实验人员首先使用假冒伪劣的灭火器持续喷射了10多秒,火势依然纹丝不动,反而有越烧越旺的趋势。

  随后,实验人员又使用正规合格的灭火器灭火,约10秒钟,熊熊燃烧的大火就被彻底扑灭了。

  原来正规厂家生产的灭火器采用磷酸二氢铵作为主要充装灭火剂成分,而假冒伪劣灭火器采用的原料为滑石粉、面粉、粉末药剂等廉价粉末状物质。

  

  小卫士教您一分钟

  辨别真假消防产品!


标签: 消防;灭火器;真假;实验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灭火器灭火 火越烧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