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11月进出口增速均好于全国整体水平 单月进口创新高
2019年12月13日 04:02: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沈永平 庄朝曦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2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沈永平 庄朝曦) 12月12日,杭州海关发布的浙江外贸数据显示,11月浙江进口714.7亿元,同比增长8.7%,创单月进口规模历史新高。

  “整体而言,浙江外贸稳中有升。”杭州海关统计分析处有关负责人介绍,11月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679.1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出口1964.4亿元,同比增长2.9%。“无论单月进出口、出口还是进口,浙江的增速均好于全国整体水平。”

  11月全省对欧盟出口370.7亿元,下降2.8%。海关人士介绍,从全年来看,1月至11月,浙江对全国出口增长贡献率高达20.8%,居全国各省份首位。

  “浙江制造”在新兴市场表现不俗。11月,浙江对东盟、拉美和非洲分别出口252.9亿元、183.9亿元和173.3亿元,同比增长16.7%、9.4%和26.2%;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708.4亿元,同比增长16.6%。

  “稳外贸”,浙江民营企业的作用不断凸显。11月,全省民营企业出口1580.4亿元,同比增长6.3%,占全省出口总值的80.5%,对全省出口贡献度达171%。

标签: 浙江;进出口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11月进出口增速均好于全国整体水平 单月进口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