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科技股轮番领涨 节前“红包”有多大
2020年01月15日 04:30: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离鼠年春节还剩下七个交易日,大盘似乎又少了些底气,开始徘徊不前。昨天大盘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6.9关口的刺激下冲高至3127点,随后在半导体股调整、妖股闪崩因素影响下震荡回落。

  “今天市场高开后旋即回落,貌似要来一波诱多行情。”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周一A股强劲反弹,各大指数技术面均为多头形态,但短线突然调整有些意外。“进入年报预告期,这几天不少机构专门在业绩暴增股上找机会。今天几只业绩暴增股反而大跌。”王志强说。如万集科技预增100倍以上,股价却跌停;卓胜微业绩暴增2倍,跌3.79%。反倒是“亏损王”ST盐湖涨了3.74%。

  王志强表示,盘面上看,短线热点没有持续性;白酒和医药周一走势强劲,昨天就翻脸,还有不少个股炸板等;一群妖股如新元科技、圣龙股份和博通股份等跌停。此外,创业板昨天成交量为1473亿元,比周一反弹时还要大,他认为,这种情况下创业板的上涨难以持久。建议投资者收缩战线,进入防守。

  “预判节前市场会有一波调整。”王志强建议投资者回避涨幅大的创业板个股,落袋为安。银行板块则可能与创业板形成跷跷板效应,后市在创业板调整的过程中可能缓慢上涨。

  王志强表示,众多中小创公司年报预告将集中在春节前的七个交易日中发布,也有一部分会在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1月31日(正月初七)公布。他预计正月初六晚上,会有不少中小创公司爆雷。

  王志强还给投资者提供了“排雷”指南:回避商誉规模占净资产比例较高的上市公司;回避应收账款与票据占营业收入比例超过100%的上市公司;存货方面,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剔除地产、建筑类公司后,有224家公司存货为营收的100%以上,回避;警惕那些前三季亏损的*ST股票,以及此前两年连续亏损且前三季亏损的创业板股票。

  在牧容投资代恒桥看来,当前A股运行的是“进两步回一步”的格局,昨天的小幅调整很正常。“今天指数在高位收出阴线,但不改中期震荡向上趋势。”从热点格局看,目前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科技股近期轮番领涨,如上周光伏股和特斯拉概念股活跃,周一半导体个股集体大涨,昨天则是中国联通等5G通信股、格林美等锂电池股活跃。

  陆股通数据显示,外资昨天也在加仓通信股和锂电池股,其中买入3.47亿元中国联通,买入9900万元中兴通讯,加仓9700万元的钴资源股洛阳钼业。

  代恒桥认为,近期市场的一大特色就是强势热门品种强者恒强,不断刷出新高。后市指数要再上台阶,则需要银行股券商股这些大块头发力。操作上,科技股的调整是新的建仓机会,重点是半导体、5G通信、物联网、华为海思概念、芯片、特斯拉、锂电池、网络安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板块的龙头股和成长性好的个股。

标签: 王志强;半导体;调整;创业板;交易日;大盘;妖股;春节;锂电池;冲高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科技股轮番领涨 节前“红包”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