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开年第一波寒潮来袭 浙江将成一片“冻蓝”
2021年01月06日 10:19: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亚丽

2021年开年首波寒潮来了!

一开年,天气就绷不住了。昨天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从5日20时至8日20时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6~8℃,其中华北西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和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到华南北部,-10℃线将南压至秦岭到江淮东部一线。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

如果心里没概念,不妨回想一下年前寒潮时候的大风和降温吧。

对于今天的这次冷空气,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预计这次降温幅度比上次寒潮要小,但是由于目前浙江大部地区基础气温较低,所以,本次强冷空气将把最低气温拉得更低。

以杭州为例:上次寒潮影响后最低气温为-5.8℃,预计这次最低气温将更低,可降至-6℃以下。怎么样,这波冷空气是不是在你心里占了一个位置。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受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浙江将有持续降温、严重冰冻、大风和弱雨(雪)天气。

其中昨天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浙江气温已经略有下降,部分地区配合有淅淅沥沥的降水。

今天夜里到明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达8~10℃;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受持续冷空气影响,浙江将出现严重低温冰冻天气,叠加前期寒潮低温冻害效应,对农林业、能源供应、人体健康以及疫情防控等将造成严重影响,请严加防范。

来看见今天的天气: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夜里起浙西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夹雪或雪,山区局部有小到中雪。

明天:全省阴天部分偶有小雨夹雪或雪,上午起雨(雪)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最低温度:浙南地区:5-7℃;浙北地区:0-2℃,有霜冻;其它地区:2-4℃,有霜;

今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地区:10-12℃;浙西南地区:7-9℃;其它地区:5-7℃。

标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01/W020210106371738341102.png

开年第一波寒潮来袭 浙江将成一片“冻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