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冬装别收!冷空气要来了!降水、降温、大风一个都不少~
2021年02月28日 08:06: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任明珠

  【最新消息】

  冬装别收!冷空气要来了!降水、降温、大风一个都不少~

  未来七天我省多阴雨天气,其中明天受冷空气影响,有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明天下午起我省部分有中雨,明天后天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2日气温开始走下坡路,3日早晨将会是下周最冷的一个早晨:除沿海地区外,其它地区大部最低气温1-3℃,有霜,山区0-2℃,有霜冻。春寒料峭,注意保暖~

  下周好天气明显在“缩水”,能上“好天气榜”的日子大家要格外珍惜:2日以及3日前期。(据浙江天气微信公众号)

  难得!今天白天雨水“请假” 暖阳何时露面?

  从盼春节到迎春节,再到工人返岗、学生开学,天气君提醒,今天可不单单是礼拜天,也是2月最后一天。

  回首这一个月,小伙伴们收到一个又一个好消息:“天问一号”获取首幅火星图像、南极长城站地震台完成搭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而浙江多地还收到了“入春”的好消息,略有遗憾的是,月末连绵的阴雨将这份喜悦冲淡了不少。天气君也跟大家一样,盼望着一个大晴天,为这即将过去的2月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浙江省气象局的消息,今天除沿海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浙江省大部地区暂别雨水,以多云为主。雨水“请假”,虽说天空还是阴沉沉的,但总算能趁着休息日出门透透气儿。色调上高了几个灰度的江南,不是更添几分韵味儿吗?

2801.jpeg

  暖阳何时“露面”?预计还要再等等。据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夜新一轮降水开启。沿海地区,夜里转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傍晚到夜里转阴部分有阵雨,并伴随降温。明天全省大部地区会有明显降水,彼时又要回到前几日的阴雨天啦。

image.png

  雨水“兢兢业业”、“乐此不疲”,要不怎么能说它“请假”而不是“下岗”呢?

  不过,天气君了解到3月2日、3日白天,以及5日白天,虽称不上大晴天,但天气也还不错,所以大家不要太过焦虑哦~

预警.jpeg

  此外,今天早晨着浙北和浙西地区部门有雾,能见度较低,驾车的朋友要减速慢行。浙江北部沿海海面风浪3-4级,明天逐渐增强到5-6级,船舶航行要注意安全。

  阴雨连绵,容易加重人体内部湿气,生活中饮食上可多用心,不妨趁着这个周末来一场养生采购。天气君这里帮大家列了一份清单,供参考:山药、薏米、小米、红豆、胡萝卜。它们都是可以帮助去湿气的食物,礼拜天喜欢宅在家里的朋友,倒不如熬个养生粥喝一喝?

去湿气.jpeg

  以下是今日及各地天气播报:

  早晨最低温度:

  浙西南地区7-9℃;

  其它地区:9-11℃。

  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15-17℃;

  其它地区19-21℃ 

近3天.jpeg

标签: 天气;雨水;养生;湿气;阴雨连绵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02/W020210228292009031535.png

冬装别收!冷空气要来了!降水、降温、大风一个都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