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秋小长假,浙江高速这些地方易拥堵
2021年09月16日 16:49:43 来源: 浙江发布

  中秋小长假临近,

  大家都打算怎么过呢?

  回家、探亲、出游

  是大部分人的选择,

  提前祝大家,

  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受节日影响,浙江省内各地市主要节点路段、出入口、商圈以及部分高速路段将接受大流量的考验!在此,浙江交警有几件事要提醒大家↓↓

  中秋高速不免费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2021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出行情况预测

  全省高速拥堵趋势预测

  预计2021年9月18日(小长假前一天)16点-21点、9月19日(小长假第一天)9点-11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9月21日(小长假第三天)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14点-17点拥堵程度较高。


  出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

 ▲9月18日(小长假前一天)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9月18日(小长假前一天)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9月18日(小长假前一天)高速易拥堵缓行时段

▲9月18日(小长假前一天)高速易拥堵缓行时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节日期间浙江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1522常台高速、S2杭甬高速、G2504杭州绕城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返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

▲9月2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9月2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9月2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易拥堵缓行时段

▲9月2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易拥堵缓行时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节日期间浙江省返程9月2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504杭州绕城高速、G25长深高速、S2杭甬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驾车出行热门景区TOP10预测

  预计节日期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最受欢迎,其次是普陀山风景名胜区、乌镇风景区、千岛湖风景区、西塘古镇景区等。

  出行安全提醒

  中秋团圆,切勿酒驾



  为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全省交警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执法直播联动。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自驾旅游,谨慎驾驶


  自驾车旅游,切勿疲劳驾驶,杜绝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


  高速遇事故,牢记“九字警句”



  车靠边:车辆在发生故障后,驾驶员应将故障车停靠到硬路肩内,开启双跳灯,并在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来车。如果确实无法移动的,驾驶员也应做好上述安全警示措施。

  人撤离:车上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

  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告知事故简要情况和准确位置。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秋小长假,浙江高速这些地方易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