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持续遏制电信网络犯罪高发多发态势
2021年09月17日 07:25: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9月16日,记者从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1月至8月,浙江省涉电信网络犯罪立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73%;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1万名,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1.77%;破获本年现案8000起,快速止付24.06亿元,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

  今年以来,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深入推进电信网络犯罪打击整治、预警劝阻、防范治理各项工作,“全社会反诈”的氛围日益浓厚,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特别是5月以来涉电信网络犯罪立案数下降幅度不断加大。

  信贷理财、网购消费、招聘兼职这3类诈骗案件,是目前浙江省主要电信诈骗犯罪类型,占全部电信诈骗案件受理数的68%。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是简单的社会治安问题,而是一个事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社会治理问题。省联席会议下发了成员单位重点责任清单,要求各单位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列出推进计划,确保周有进展、月有推进、季见成效。浙江省将坚持“打防治并举、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理念,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牵头、行业监管、公安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全社会反诈”格局,借数字化改革之力不断提升打击治理能力,推进“反电诈”等涉网新型犯罪预防综合集成改革,将反诈源头治理与扫黑除恶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统筹推进,全面堵塞行业管理漏洞,坚决打赢电信网络犯罪打击治理攻坚战。

标签: 电信网络;治理;犯罪;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持续遏制电信网络犯罪高发多发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