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重点人群灭活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将开展
2021年09月18日 07:30: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 (记者 陈宁) 截至9月16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超过1亿剂次,共11425.2万剂次,其中全省12至17岁累计接种568.8万剂,第一剂次346.9万剂;全省18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10856.4万剂,第一剂次5484.0万剂,共完成全程接种5249.7万人。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开展重点人群灭活疫苗加强免疫工作。此次加强免疫工作主要针对重点人群,包括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因公或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人员等在内的新冠肺炎感染的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这些重点人群涉及机场海港口岸、国际国内交通运输、社会资源保障和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等多个重点行业,是在输入性疫情发生时保障良好社会秩序和生活基本运行,落实内防反弹策略的关键重点人群。

  下一阶段,我省各行业主管部门将立足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国家和省防控办的统一部署,周密部署加强免疫的组织实施工作,在确保接种安全的基础上,督促本系统重点人群做好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

标签: 接种;工作;海关检验检疫;病毒疫苗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重点人群灭活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