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深入推动未来社区治理创新发展
浙江发布社区治理创新蓝皮书
2021年09月27日 07:28: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9月26日,省民政厅、嘉兴市政府共同举办“面向未来:浙江社区治理创新”研讨会,现场发布《面向未来:浙江社区治理的创新》蓝皮书,成立由28位专家学者组成的第一届浙江省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

  近年来,面对社区治理难题,浙江率先进行探索,涌现出“新时代枫桥经验”“三治融合”“余村经验”等经验做法。蓝皮书从多方共治、民主协商、监督治理、机制创新、融合治理、智慧治理六大维度,分别展示了我省27个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实践的典型案例。

  蓝皮书中提到,未来社区治理在实践路径上要集中“一个中心、三个方向”:以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参与治理体系为中心,深化“平安社区”建设方向、让社区切实成为维护社会安定有序的坚强堡垒,着力“美好社区”建设方向、让社区成为居民实现美好社区生活的幸福家园,聚焦“智慧社区”建设方向、让科技智慧成为社区治理的重要支撑。

标签: 治理;社区;蓝皮书;浙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发布社区治理创新蓝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