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大国海港发展战略的历史记录 长篇报告文学《东方大港》浙江书展首发
2021年10月09日 19:16: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娇俨 袁佳颖

《东方大港》.jpg

  10月9日下午,由陈崎嵘创作、红旗出版社出版的长篇报告文学《东方大港》在浙江书展上正式与读者见面。

  《东方大港》以宁波舟山港发展史为主要内容,以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建设为延展,真实反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宁波舟山港建设的宏伟构想,着重书写浙江省委省政府、浙江省海港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舟山港一体化、浙江海洋港口发展的战略思想和指示精神,协调各方,苦干实干,变理想为现实的动人业绩,形象展示浙江海港人的时代风采。

845302866866765701.jpg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佳颖 摄

  作者陈崎嵘以一名记者的责任和敏锐的洞察力,多次蹲点采访、现场调查,在深入的采访中挖掘素材,获得了大量鲜活的一手资料;又以作家高超的文字表现力,浓墨重彩书写海港发展历程,展现宏阔的时代背景,抒发对大国海港发展战略的自豪之情。

  宁波舟山港的勃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生动缩影,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一个成功样本。这是一部宁波舟山港发展的艰辛历程与辉煌成就的见证,也是一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的厚重之作。东方大港梦的实现,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执行力,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生命力。本书入选了浙江省“十四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以及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

80910172764170711.jpg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佳颖 摄

  在首发式上,陈崎嵘与本书责编赵洁以及来自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的潘锡忠、夏天现场对话,畅聊宁波舟山港发展史、背后的故事以及作品出版的意义。首发式后,作者陈崎嵘现场签售新书,书展现场的读者们闻讯前来,捧着书、排着队,等待作者的签名本,都想一睹文学视角中的“东方大港”风采。

  【浙江新闻+】

  《东方大港》内容简介

  《东方大港》以宁波舟山港发展史为主要内容,以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建设为延展,真实反映从孙中山先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宁波舟山港建设的宏伟构想,着重书写浙江省委省政府、浙江省海港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舟山港一体化、浙江海洋港口发展的战略思想和指示精神,协调各方,苦干实干,变理想为现实的动人业绩,形象展示浙江海港人的时代风采。

  作者简介

  陈崎嵘,浙江绍兴人。曾任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著有《中国历代人才诗选》《诗意的学习》《江南北国诗痕》《航民:一个共富的村庄》《愿天下无甲肝——毛江森传》,并有诗文散见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人民政协报》《文汇报》《文艺报》《人民文学》《诗刊》等。

标签: 舟山港;宁波;东方大港;海港;浙江;浙江省;中国作协;中国特色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国海港发展战略的历史记录 长篇报告文学《东方大港》浙江书展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