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亚残运会火炬“桂冠”发布
2021年10月10日 07:24: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张梦月 通讯员 唐川阁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记者 沈听雨 张梦月 通讯员 唐川阁)10月9日,以“盼”为主题,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杨绫子学校举行。现场,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和火炬形象正式发布。

  杭州亚残运会火炬名为“桂冠”,设计思想源自实证五千年中华文明史的良渚玉琮和杭州市花桂花,既具深厚底蕴、又富时代气息,寓意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火炬整体高756毫米,净重1160克,通体月桂黄与虹韵紫交相辉映,与杭州亚运火炬“薪火”相互呼应。

  “桂冠”是在杭州亚残组委的精心指导下,汇聚各方智慧,几经修改升华后形成。该项目由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昀教授担任设计指导,该校工业设计系主任章俊杰带领王菲、武奕陈、傅吉清教师团队,与杭州亚残组委进行充分沟通后,历时一年反复修改论证后共同创作完成。

  现场公布了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担任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是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制作人沙晓岚,并由吴艳任总制作人,崔巍为副总导演。

  沙晓岚表示,本次开幕式将以江南文化为韵,以智慧城市的有爱温度为意,以亚残运动员的梦想飞越为核,传递出‘人人不同却又人人皆同’的暖意,表达全社会对残障群体更为平视、平等、发展的人文主义关怀,打造一场独特而动人的演出。

标签: 亚残运会;火炬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10266938031877.jpg

杭州亚残运会火炬“桂冠”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