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即将体验“一夜入秋” 满城桂花香指日可待
2021年10月10日 16:33: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降温降雨大风!两波冷空气“动真格”,第一波今夜抵达浙江

  目前有两波“动真格”的冷空气在候场,届时降温降水大风一个都不少,历经五个多月的漫长夏天,终于要步入尾声。

  第一波冷空气

  第一波冷空气将于今日夜里抵达浙江。11至12日全省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

  另外,由于受到偏东气流和冷空气的影响,预计未来几天阵雨将频繁“出镜”,局部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出行的朋友需注意安全。

  降水

  10日傍晚到夜里:浙北地区部分中雨。

  11日: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沿海地区局部中到大雨。

  12日到14日:沿海和浙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打底”,部分阵雨局部雷雨。

  降温

  预计过程降温幅度达4-5℃,11-12日浙江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降至22-26℃。

  大风

  10日夜里到13日浙江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第二波冷空气

  第二波冷空气将在15-17日“亮相”,受其缓慢南下影响,届时浙江将有较明显的降温、大风和弱降水过程。

  浙江即将体验“一夜入秋” 满城桂花香指日可待

  据浙江省气象台,第一波冷空气将于今日夜里抵达浙江。

  受其影响,11至12日我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2-26℃。与此同时,由于受到偏东气流和冷空气的影响,预计未来几天阵雨将频繁“出镜”。此外,今天夜里到13日我省沿海海面将有8-10级偏北大风。

  降温、降水加大风的天气套餐上线,浙江的小伙伴们即将体验到一夜入秋的感觉。

  十月,本该是满城桂花香的时节,浙江各地却迟迟未闻桂花香。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主要和今年的天气有直接关系。

  大家不用担心,今年的桂花只是延迟开放,并不是不开。

  10日中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入秋提醒:10月中旬会有三次北方冷空气影响杭州,分别是今天夜里到明天、15日以及19日前后。

  预计杭州也将会完成夏季到秋季的转换过程,具体的入秋日期尚待确定。预计下周末起,杭州将会满城桂花香。

 

标签: 降温;冷空气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10591547887011.jpg

浙江即将体验“一夜入秋” 满城桂花香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