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现代化建设
2021年10月13日 07:21: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记者 钱祎)10月12日,记者从全省人民法庭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浙江省各级法院将加强法庭队伍建设,把人民法庭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积极推动人民法庭工作融入当地社会治理体系,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到每一个案子办理中。

  2019年以来,浙江省人民法庭增至316个,年均结案共30万件,办结全省35.8%的民商事案件。通过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全省人民法庭收案量连续3年下降,实现“纠纷下降、信访下降、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增强”,涌现出“共享法庭”“未来智能法庭”等一批创新实践成果。

  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现代化建设,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省人民法庭工作的基本思路。我省各级法院将明确建设现代化人民法庭的职能定位,做到小法庭与大服务、执法办案与参与治理、大众化与专业化、优良传统与现代科技“四个统一”,实现从多办案到多服务、从重裁判到办案和化解矛盾并重、从自己单干到大家一起干、从诉前调解到指导调解“四个转变”,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


标签: 人民法庭;法庭;各级法院;全省人民;新时代;办案;队伍建设;化解...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