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0月以来最强冷空气马上到 周末断崖式降温要来了
2021年10月13日 08:17: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 记者 吉文磊

  台风“圆规”画出来的“圆”有点大。

  尽管其身处南海,但这段时间浙江的小伙伴切身感受着它的降水和大风威力。

0025JKmmgy1gvc8phbdk2j60la0gu41a02.jpeg

  就在昨天,受其外围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 ,温州、台州和丽水东部迎来强降水,其中在温州、台州部分还有大暴雨。早上8时,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截至上午10时,8个市县已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75e1b4b9c1824975bd9e5037a3dec95d.jpg

06d48e4fb61c064f8ea97803bc1f570c.jpg

  没“风”的台风是“不完美的”。昨天沿海地区的小伙伴一定感受到了被迫“深”呼吸的滋味,可谓是体验了一把完整的“台风套餐”。天气君猜测,肯定又有一些小伙伴出门时“被迫走散”了。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分析,“圆规”可能将今日(13日)下午至晚上在海南文昌至三亚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

3864be40697174e9a6bf64131d82801e.jpg

  受其影响,今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雨还将继续,有中到大阵雨,部分暴雨。天气君提醒,这段时间这些地区的市民除了穿着保暖出门外,还需要警惕和防范强降水!

  根据浙江气象局的分析,14-15日,我省雨水稍稍减弱;15日夜里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抵达,气温开始大幅回落;直到17日夜里,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达6-9℃;18日早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0~12℃,部分人的秋裤可以出场了!气温降幅这么大,天气君想一想就觉得很刺激啊!

0025JKmmgy1guxdewb8nlj611c0l044h02.jpeg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温州、台州阴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其中丽水、宁波、绍兴、金华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早晨最低温度: 沿海地区20-22℃; 其它地区18-20℃。 

  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25-27℃; 其它地区23-25℃。

843319ff182a4a1f45cf3b3eb4b86ae9.jpg

  即将到来的秋季时常干燥,昼夜温差大,此时,正确的食补对人的健康极为有益。今天天气君就推荐几款入秋后让你更健康的食物。

截屏2021-10-12 17.54.32.png

  1、蜂蜜

  蜂蜜营养丰富,具有养阴润燥、润肠通便、解药毒的功效。

  每天早晚在400ml的温开水中添加两勺蜂蜜,空腹饮用。

  与鲜榨的果汁混合,或与时令水果搅拌,味道甘甜可口。

截屏2021-10-12 17.54.40.png

  2、莲藕

  莲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有明显的补益气血的作用。

  七孔藕糯而不脆,适宜做汤;九孔藕水分含量高,凉拌或清炒最为合适。

  搭配银耳可滋补肺阴,搭配黑木耳可以滋补肾阴。

截屏2021-10-12 17.54.46.png

  3、山药

  山药不仅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是极好的“食物药”。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并预防心血管疾病。

  蒸着吃、做汤喝、炒菜均可。

  与枸杞搭配来熬枸杞山药粥,能更好地发挥滋补效果。

截屏2021-10-12 17.54.53.png

  4、红薯

  作为应季食物,红薯适合补虚益气,还对心血管系统有一定保护作用。

  蒸红薯最健康,能减少营养的流失。

  用红薯搭配大米熬制成粥,有健脾养胃的功效。

截屏2021-10-12 17.54.59.png

  5、梨

  秋梨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梨可生食、榨汁。煮熟或蒸熟是最佳吃法。

  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标签: 蜂蜜;红薯;台风;天气;台州;大暴雨;搭配;温州;丽水;圆规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0月以来最强冷空气马上到 周末断崖式降温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