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两周年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水乡客厅”重点项目开工启动
2021年10月17日 07:50: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顾雨婷 通讯员 高允盛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记者 方臻子 顾雨婷 通讯员 高允盛) 10月16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两周年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苏州吴江举行,两年来,示范区已形成73项制度创新成果。当天下午,位于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核心的“水乡客厅”重点项目同步开工启动。

  水乡客厅位于沪苏浙交界处,区域总面积35.8平方公里,是依托长三角原点,由两省一市共同打造的功能样板区,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核心中的核心”。水乡客厅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以“绿色示范、创新引领、基因传承、交通支撑”为发展策略,将打造成为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地、跨界融合创新引领的展示区、世界级水乡人居典范的引领区。

  据悉,本次开工的水乡客厅蓝环示范段理水筑绿项目、方厅水院水乡客厅核心项目、科大亨芯研发创新项目等重点系列项目,涉及互联互通、生态绿色、产业创新、存量盘活等示范区一体化建设的方方面面。

  下一步,“水乡客厅”系列项目建设将立足“五个一”跨域共建共治新模式,实现一张蓝图管全域、一个主体管开发、一个平台管实施、一套标准管品质、一体化制度管治理。项目通过编制水乡客厅城市设计方案、水乡客厅控制性详细规划,由两省一市同比例出资、同股同权的长新公司与三峡集团合资成立水乡客厅公司,全面推进建设,同步制订“水乡客厅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土地管理、项目投资、财税分享、社会治理等方面深化更为丰富的制度创新应用场景。

标签: 水乡;长三角;制度创新;一体化;水乡客厅;城市设计方案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两周年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水乡客厅”重点项目开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