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起雨水渐止 秋高气爽的日子快来了
2021年10月21日 07:56: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都说“换季式降温”,在这股号称“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到来后,带来的却是“隔季式降温”。

  前天上午阳光在浙北地区露了露脸后,这份小确幸般的阳光仅是“昙花一现”,便躲进了厚厚的云层。

  这次的冷空气带给我省一次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在昨天早晨的气温中得以体现,最低气温全省大部仅11-14℃,一片寒凉。

  这股冷空气的势力没有之前那股强,降温幅度仅2-4℃,不过体感还是很明显。

0025JKmmgy1gvlutak16hj610g0u0jwd02.jpg

  昨天下午4点和前天同一时刻相比,各地降温幅度基本在4-6℃,全降了,连个持平的地儿都没有。

  就光看看这些数字,天气君也觉得冷飕飕的。

  昨天白天的降水铺平了整个浙江,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呈现倒挂现象,湿冷湿冷的赶脚,需要一杯热咖啡来暖暖。

  降水不停歇,不光早晨,午后的降水几乎是覆盖全省,仅有浙南西南部一小块未被覆盖到。

  降温和降水在夜里延续,不过这轮降水来得快去得也快,将在今天自北而南开始雨止,所以今天的雨主要下在浙南地区,其它地区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0025JKmmgy1gvluec7skbj60jq0jqtdo02.jpg

0025JKmmgy1gvluedfcw5j60jq0jqq6002.jpg

  此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风力增大,今明两天,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有北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海上船只在航行时一定要关注风力和风向,注意安全!

  明天到25日,小伙伴们期盼已久的秋高气爽、桂花飘香的好时光终于盼到了!

  预计我省以多云为主,浙南和沿海地区云系会较多一些,其余地区均会有阳光露脸。不过气温日较差较大,且回升慢总体不高,早晚气温较低,外套该穿还是得穿上。

  26日夜里,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我省将会迎来一次短暂的弱降水过程,且持续到27日后半段才渐渐收场。

0025JKmmgy1gvll60l5i3j611c0l0n1602.jpg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浙北北部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雨,其中浙南地区部分中雨。 

  今天夜里:浙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明天:浙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2-14℃; 其它地区:10-12℃。 

  今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15-17℃; 其它地区:13-15℃。

IMG_5703.JPG

标签: 降水;降温;冷空气;气温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21286043499362.jpg

今起雨水渐止 秋高气爽的日子快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