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蜂乡割蜜节 甜蜜庆丰年
2021年10月23日 09:11: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李肃人

F1_W6A9248.jpg

  蜂农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活动现场展示的新脾巢蜂蜜。

  10月22日,由浙江省丽水市供销社(农联合)主办的2021年“蜂舞家地·蜜甜畬乡”庆丰收第五届割蜜节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举行。喜爱蜂蜜的游客和当地群众一起采蜂蜜、品蜜食,载歌载舞共享丰收的喜悦,欢乐庆祝丰年。

F14DJI_0097.jpg

  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活动现场。

  丽水是“全国蜜蜂之乡”,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丽水的蜜产业的快速发展,中蜂的总量和增幅多年来均居全省首位。 

F11_W6A9788.jpg

蜂农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活动现场展示新收割的蜂蜜。

  近年来,景宁利用当地独特的生态资源,通过“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等模式大力发展中蜂养殖,通过对蜂箱脾巢的特殊处理,实现脾巢酿蜜不附着花粉和子脾,提高割蜜工效,减少对蜜蜂的损伤,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拓宽了山区群众的增收渠道,助力共同富裕。

F4_W6A9185.jpg

蜂农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活动现场展示新学的丰收舞。

F5_W6A9377.jpg

蜂农和游客在进行割蜜品尝互动。

F6_W6A9589.jpg

蜂农和游客在进行割蜜品尝互动。


标签: 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蜂农;蜂蜜;互动;丽水;丰收;蜜蜂;游客;...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23331028906505.png

蜂乡割蜜节 甜蜜庆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