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喝一口就是秋天的味道 西湖第一波桂花龙井开始制作
2021年10月24日 07:24: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磊 通讯员 金晶

  10月23日,杭州西湖第一波桂花龙井开始制作了。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景中村,不少茶农都开始采摘这一缕秋香。

  “今年桂花开得迟,我们很多老朋友老客户等桂花龙井,真是等得望穿秋水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梵村村的“90后”村干部徐力笑着告诉记者,近日桂花批量“上线”后,很多老客户都来“催单”了:“今年的桂花龙井什么时候能喝一杯?就等着这一口香气了!”

  “我家做桂花龙井,是要专门去采那些将开未开的桂花。”龙井村的曾奇告诉记者,香气四溢的桂花,花蜜往往已经被蝴蝶蜜蜂等虫儿吃完了,未开的花苞里还藏着花蜜,这样做出来的桂花龙井,香味持久浓郁。

  “桂花龙井的量,每年都不会大,但景区茶农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一些,就地取材,就是做个欢喜,讨个好彩头。”西湖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桂花龙井,还有桂花糖、桂花糕,今年还有茶企研制桂花香薰,为的就是让更多人把这缕桂香带回家。


标签: 龙井;桂花;西湖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喝一口就是秋天的味道 西湖第一波桂花龙井开始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