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临安一大学生接了一个“客服”电话 搭进去两个月生活费
2021年10月24日 10:17:01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符栩潇

  在临安读书的大学生小张接了一个“客服”电话,没想到搭进去两个月生活费。

  10月8日晚上7点,小张接到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小张在“淘宝”上开通了代理商业务,如保留代理业务需扣取业务费,因此询问小张是否取消业务代理。

1.jpg

  刚开始,小张心存疑虑:我怎么莫名其妙就成了代理商?听到后期要扣费,便想着赶紧取消,于是跟着“客服”指示进行取消代理商的操作。

  “客服”称该事项根据要求通话将全程录音,让小张到无人安静的地方进行操作,小张按照“客服”要求独自一人来寝室阳台。

  接着,小张下载了一个手机银行。

  下载后,“客服”诱导小张向指定账户转账完成身份验证,从而完成取消代理商业务,并承诺取消业务后会原封不动地退回到小张的账户中。

  小张开始有些犹豫,为了证明该业务的“合法性”,“客服”向小张提供一个叫做“中国银联”网站,小张进入后查看到取消业务的相关情况,上面还盖着中国银联业务专用章。

  这下,小张彻底打消顾虑,对“客服”的话深信不疑。

2.jpg

  按照操作,小张将自己两个月的生活费共计1万元转账到指定账户,挂断电话后发现钱并没有转回账户。小张才发现自己被骗,马上到临安锦北派出所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

  ☑凡是接到自称是客服的电话都要提高警惕,一定要先到正规网站核实交易信息,或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官方电话核实。

  ☑凡是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或提供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的,都不要相信,更不要按照对方指示操作。

  ☑如果遇到疑似诈骗无法自行判断的情况,请拨打96110或者110进行咨询。


标签: 诈骗电话;警惕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安一大学生接了一个“客服”电话 搭进去两个月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