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残运会上,浙江运动员持续发力—— 无声世界里,他们摘金夺银
2021年10月25日 07:27: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李灿 通讯员 何逸玮

  浙江在线西安10月25日电 (记者 沈吟 李灿 通讯员 何逸玮) 超越自我,卫冕成功。10月24日下午,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听障项目决赛,来自东阳的“00后”小将许宽田一路领先,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9分28秒64的成绩,也打破了此前由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

  “我这次来比赛,目标就是力争卫冕,今天成功了。”第二次拿到全国残运会该项目金牌,许宽田说自己的心态放平了许多,今天的破纪录夺冠也在他意料之中。“平时训练已经达到这样的成绩,我只需要在赛场上尽力去跑。”

  摘下人工耳蜗体外机,许宽田听不到外界的声音,“这让我更加专注于跑步,专注于比赛。”许宽田练习的都是长距离项目,每天都要跑20公里以上。此外,障碍赛还需要额外训练跨越障碍栏、水池等,不过这对他来说似乎都不是难事:“只要把自身的硬实力提上来,多抽一点时间进行障碍训练就行。”

  小学五年级时,许宽田爱上了跑步,想加入学校田径队,但是因为残疾,教练和老师都有所顾虑。不服输的许宽田最终在一节体育课上证明了自己——他向老师申请,要跟体育生一起跑,结果他顺利跟上了。经过争取,许宽田成功加入了校田径队。有了专业训练,许宽田的路越跑越宽,先后跑进了省级、全国的赛场。

  两天前,许宽田已摘得一枚男子1万米听障项目的银牌,几天后还有一场5000米的比赛等他奋力一战。

  当天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内,多位浙江田径选手均有奖牌进账。尤其是田径女子七项全能听障项目比赛中,浙江运动员钱金芝、何美红包揽了金银牌。

  女子七项全能的比赛包括100米跨栏跑、跳高、铅球、200米跑和跳远、标枪、800米跑。“这和健全人比赛的项目一模一样。七项全能对运动员的要求很高,每一项都不能失误。”教练黄海强告诉记者,七项全能要连续比赛两天,非常消耗体力,“两位选手这两天都是5时就起床,一直比赛到下午5时半才结束,很不容易。”

  这对38岁的老将钱金芝而言更是种考验。上一届全国残运会时,钱金芝因为跟腱受伤严重没能参赛。好在术后恢复得不错,这次她宝刀未老再夺金牌。

  在其他项目中,我省运动员也收获好成绩。当天,浙江队共计收获6.5金6银5铜。

  

标签: 女子七项全能;田径队;跑步;浙江;绝对优势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25291682841275.jpg

全国残运会上,浙江运动员持续发力—— 无声世界里,他们摘金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