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的气温和阳光 好天气持续中 早晚记得加衣服
2021年10月27日 07:41: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雯飒

  好天气持续中……

  经过上周的“大起大落”,本周天气明显舒爽了很多,而且可以放心的是,近期天气不会突然“变卦”。据浙江省气象台,近三天天气稳定,除浙南和沿海部分地区有小雨外,其余大部地区阳光在线。

  气温方面,我省大部地区维持晴暖,白天最高气温在20℃上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秋季昼夜温差大,早晚出行记得添衣保暖。

IMG_2384.PNG

  秋天才开始没几天,关于冬天的消息就提前传来了。近期,有关拉尼娜的消息持续引发关注,不少浙江的小伙伴表示担心,今年冬天是不是一定会更冷?

  别急,先听听专业看法。据杭州气象台统计,1951年至2020年期间杭州共有18年冬季受到拉尼娜影响,其中有15年杭州冬季平均气温偏低,但也有3年冬季平均气温明显偏高。这3年当中距今最近的就是2020年,冬季气温比常年偏高了2度之多。

IMG_2385.PNG

  此外,在统计的这些年当中,像今年这样的“双拉尼娜年”情况有5次。这5年里气温偏低的有4年,偏高的有1年。而这偏低的4年当中,也没有发现偏低幅度比普通拉尼娜年更厉害的迹象。

  统计还发现,自1951年以来杭州历史上最冷的三个冬天(1967年、1983年、1976年),都不在拉尼娜事件影响时间内。

  杭州气象台表示,拉尼娜发生时冬天偏冷的概率的确更大。但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影响我国冬季气候的因素更加复杂,除了拉尼娜事件外还有北极海冰融化、欧亚积雪变化以及其他海域的海温异常等因素影响,因此今年冬天偏冷还是偏暖还有待进一步研判。

  以下是今日天气总体播报:

  今天浙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偶有小雨。明天浙南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5-17℃;其它地区11-13℃。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1-23℃。

IMG_2386.JPG

标签: 杭州;小雨;拉尼娜事件;天气;平均气温;统计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27276375572932.png

20℃的气温和阳光 好天气持续中 早晚记得加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