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三大指数集体调整 市场轮动较快建议加强防守
2021年10月27日 07:43:34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张采

  昨日,三大指数集体调整。上证指数高开,午后震荡下挫,尾盘反抽未能翻红,跌破3600点。市场情绪震荡回落,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报3597.64点,跌0.34%;深成指报14552.82点,跌0.30%;创指报3327.54点,跌0.33%。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8.45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4.4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2.88亿元。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沪指已经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的抛压带,虽然盘中回踩,但是尾盘依然收在6日线之上,市场已经初现反弹上行趋势,接下来继续震荡则关注下方18日线支撑和上方3630点-3650点区间压力。昨天市场虽然冲高回落,但是银行、券商、大消费、基建等大市值权重股目前都在低位,指数不具备持续单边大跌的系统性回调风险。这里的震荡反复属于蓄势整理,不要被短期的波动所吓倒,继续在原有仓位上保持好波段滚动的节奏即可。

  湘财证券认为,昨日市场从调整幅度来看属于良性状态,大家不用太过敏感,从总体能量重心来看,市场依然处在多头掌握主动权的局面。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多头策略,选择波段谷底、滞涨且业绩增长大的品种。

  德讯证顾表示,板块轮动快,热点此起彼伏,持续性牛市行情或难在近期出现,向好趋势下的调整或为洗盘。随着内外资金的回暖,市场热情也有望继续回升,进而抬高市场重心。而经历阶段反弹之后,短期的回调也有利于市场夯实反弹基础,蓄积新的向好力量。

  银河证券认为,市场暂时没有系统性机会,市场轮动较快,建议加强防守。10月下半月是三季报正式披露密集期,建议在三季报中寻找业绩向好的优质上市公司。看好:1)光伏和新能源车的长期成长机会;2)煤炭短期释放政策风险,磷硅氟化工等资源牛市趋势不变;3)消费品前期跌幅较大,短期有反弹动力,行业重回牛市仍需等待。

标签: 季报;尾盘;反弹;成长机会;调整幅度;牛市趋势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27278120070687.jpg

三大指数集体调整 市场轮动较快建议加强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