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1中国(浙江)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将在金华举办
2021年10月28日 15:34: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姜晓蓉 沈超
U020211028533508731322.png

  10月28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浙江)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将于2021年11月7日至13日在浙江省金华市举办。

  活动以“民心相通 文化互鉴 合作共赢”为主题,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八大行动”为主线,探讨政府间合作、贸易促进、产能合作、跨境电商发展、职业技术人才培养、自贸区建设和影视文化发展等当前中非合作热点内容。

  浙江和非洲之间的交流源远流长,对非合作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高度重视拓展对非关系,双方高层交流往来频繁,双边领导互访为推进浙非交往走实走深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推动浙非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据介绍,2021中国(浙江)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活动为期一周,将采取“线上+线下”“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展示展销”“金华市区主会场+东阳横店文化影视活动+义乌展览会”的形式举办。聚焦文化交流、商贸合作、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领域,将举办1场开幕式、7场重要论坛会议、2场经贸对接活动、6场文化交流活动,4场展览展示。

  比如,“中非联合工商会中方理事会2021年度会议”将探讨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推动中非工商界交流对话的方法和举措;在东阳市、义乌市两个活动分会场,还将开展中非影视产业合作论坛、中非贸易商品展览会等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将聚焦经贸文化合作,突出共商共建共享,切实发挥平台作用,积极服务与非洲国家的政策沟通和贸易畅通,为与会各方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一系列重大特色项目将在活动中签约,如金华市政府将与中国路桥等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还有中国—索马里国际供应链金融合作、横店影视走进非洲等。

  与往年活动相比,今年活动参会人员规格高,活动内容更具特色,也更突出实效。


标签: 中非;合作;交流;经贸论坛;文化合作;文化交流;金华市;非洲;横...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中国(浙江)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将在金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