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想变成双11包裹”快递员妈妈收到9岁儿子送的“百宝箱”
2021年11月01日 07:42: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方力)干完上午的活,昨天中午,京东物流杭州青山营业部的岳秋兰愉快地叫了一碗牛肉拉面。再过10多小时,11月1日零点,双11预订开启付尾款,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光就要到来。

  昨天是岳秋兰34岁的生日,没有鲜花蛋糕,只有脚步不停。不过,她收到一份来自儿子的“特大惊喜”。

  快递员妈妈收到9岁儿子送的“百宝箱”——

  我想变成双11包裹

  就能整天陪着妈妈

  “我儿子悄悄托我的同事邻居,前一天下午把礼物送到了站点。”岳秋兰告诉记者,这是姐姐和儿子一起准备的礼物——一个工作百宝箱,说是送给她的双11加油包。

  里面有一把小梳子,“我工作那么忙,哪有时间梳头,哈哈”,还有一副手套,一个保温杯,“没想到9岁的儿子已经知道关心我,并鼓励我要好好工作了。”

  另外还有两个锦囊,里面是两张手写纸条——

  “我有一个心愿是变成一个双11的包裹,这样就能一整天都陪着妈妈。”

  “告诉妈妈个秘密,爸爸的私房钱藏在姐姐的小猪佩奇里。”

  爸爸看到的话,真的是又好气又好笑。而岳秋兰只感到一个字:暖。

  晚上回到家,问起礼物的事儿,儿子暖暖地对她说:“只要你开心就好。”岳秋兰激动得连工作服都没换,就在朋友圈里晒出了礼物的开箱视频,,还给儿子做了他最爱吃的牛排。

  “我儿子从小就是个小暖男。”岳秋兰说,儿子现在读三年级,活泼开朗,学习不错。平时就会存零花钱给她买礼物,以前生日买过小蛋糕。生活里,会主动帮忙切菜剥蒜,擦桌子。还经常拉妈妈去外面散步放松,还会给妈妈洗脚。

  岳秋兰是湖北人,在杭州打工十几年,在京东已经做了5年多快递员。老公平时开滴滴。

  为了不让孩子做留守儿童,两夫妻努力赚钱,早几年买了临安的房子,把一双儿女接到身边来读书。但平时工作太忙,只有假期才能带孩子出去玩玩。

  “我觉得挺亏欠的。每年双11这段时间,我都要忙到很晚,姐弟俩呆在家里,不让我们操心,很懂事。”

  现在,收到了儿子的“加油包”,岳秋兰充满了干劲,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她的微信名为“京东小姐姐兰兰”,个性签名写着: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问她具体目标是什么?她回得干脆:“努力赚钱。”

标签: 快递;双11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01294204277253.jpg

“我想变成双11包裹”快递员妈妈收到9岁儿子送的“百宝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