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两市成交额连续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本周或将出现业绩披露带来的预期修正行情
2021年11月02日 07:20:12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张采

  昨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沪指开盘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翻红后跌逾1%,盘中一度三大指数集体翻红,不过,两市午后小幅回落,沪指和创业板指再度翻绿,多空双方整体维持弱平衡,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集中在新能源方向,锂电龙头宁德时代、光伏龙头隆基股份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跌0.08%,报3544.33点,深成指涨0.17%,报14476.53点;创指跌0.56%,报3331.91点。沪深两市成交12232亿,连续第7个交易日破万亿。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昨天沪指受阻明显,虽然指数收阳线,但是指数全天小幅收跌。半年线压制尚未有效突破,再加上均线下行,短期想要一鼓作气成功突破前期压力带的可能性不大,震荡反复的需求明显。策略上,指数短期没有大的问题,盘面上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储能、光伏、风电设备等依然是资金热捧的方向,可适当关注,但因为市场整体不稳,不宜追涨追高。

  源达认为,当时市场热点轮动加快,操作难度较高,因此建议还是谨慎为主,总体仓位控制在三成以内。继续中线看好必选消费和新能源两大方向。其中,新能源汽车上中下游产业链受益龙头、锂电池上游资源,光伏、风电、储能等可以重点关注。

  德讯证顾表示,昨天个股普涨,但指数失真,可以说是“二八”分化的另一种极端现象。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日线级别的低位宽幅震荡已现雏形,筑底过程中,投资良机或不断涌现。悲观预期集中宣泄,市场无系统性调整风险。市场对于中下游行业的利润担忧已经得到释放,本周或将出现一些业绩披露带来的预期修正行情。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

标签: 股市;行情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02264090547087.jpg

两市成交额连续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本周或将出现业绩披露带来的预期修正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