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沪深两市双双下行 市场情绪跌至冰点
2021年11月03日 07:18:23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张采

  昨日,指数低开低走,午后指数出现跳水,盘中一度跌破3500点,量能整体上有所放大,连续的重压之下,板块大面积绿盘,个股涨少跌多,赚钱效应较差,市场情绪跌至冰点,但尾盘逐步收回失地。创业板抗住了压力,收盘依旧飘红。截至收盘,沪指跌1.1%,报3505.34点;深成指跌0.69%,报14377.27点;创指涨0.23%,报3339.6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12579亿元,连续8日破万亿,北向资金累计流入近60亿元。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昨日盘中沪指先是击穿3500点关口和年线支撑,虽然尾盘探底回升,但是下方支撑一度失守说明其抵抗力度有所减弱。接下来关注3500点关口还能否稳固,结合当前的盘面氛围,不排除盘中有回踩年线试探的可能。策略上,昨日市场中的杀跌情绪发酵是主因,对于消息的过度解读以至于盘面恐慌杀跌,不过官方已经做出回应,后面大家理性对待即可,无须盲目跟风市场追涨杀跌。操作上,近期市场本身就尚未企稳,又经过昨日的这波情绪洗礼,短期不确定因素增多,建议暂时先观望。

  源达表示,指数反弹力度有限,大家在操作上应继续秉承逢高减仓的策略,将整体仓位逐步控制在三成以内。具体持仓方面,继续中线看好必选消费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尤其是锂电)和新能源(光伏、储能、风电等)。

  德讯证顾表示,万亿元成交额成为A股新常态,市场活跃度提升的背后可能是居民家庭配置拐点的到来。机构重仓的传统蓝筹股明显减少,新能源及高端制造或是后期主流热点。短期内权重还需继续营造做多氛围,目前已到重要关口,应提防盘中抛压突然释放。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03263015765398.jpg

沪深两市双双下行 市场情绪跌至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