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尽量不跨省游 做好个人防护 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2021年11月04日 07:10: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通讯员 江歆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郑文 通讯员 江歆)今年10月以来,我国多个省份连续发生输入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为严防疫情输入,及时发现可能的输入性病例,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浙江省疾控中心3日发布提醒:

  (一)建议民众不出境旅游,尽量不要跨省游,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和口岸城市,非必要不前往边境地区。

  (二)广大群众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自觉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勤洗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防护措施。

  (三)从有病例报告的地区返浙后,建议及时主动就近选择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其间不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一旦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勿自行服药,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四)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动态,一旦发现曾经去过的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五)接到防疫短信、电话等询问或提醒时,务必根据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审批监管,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缓办就缓办”的原则,控制会议、论坛、会展活动的举办和规模。

  (七)各大景区、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交通场站、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标签: 浙江;疫情防控;提醒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04276198234974.jpg

尽量不跨省游 做好个人防护 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