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收到临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正能量奖”证书的浙大博士生肖小娥说——
“我只是做了每个年轻人都会做的事”
2021年11月16日 06:48: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欣如 金晨 来逸晨 通讯员 李灵

QQ截图20211116064851.jpg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蒋欣如 金晨 来逸晨 通讯员 李灵)15日下午,一张由临海市委、市政府颁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正能量奖”证书,送到了浙江大学农学院植物病理学博士研究生肖小娥手上。“这本是一个无心之举,没想到能够‘出圈’,还带动了当地的蜜橘销售。”肖小娥说。

  “正能量”,正是对近日发生的这一温暖故事的最好概括。临海蜜橘网店店主陈凯主动赠送浙大学子肖小娥涌泉蜜橘助力科研,浙大学子涌入网店用购买橘子的方式“手动点赞”,网友们将两人的暖心对话顶上热搜,大家纷纷“涌入”网店购买支持……(详见本报11月14日、15日头版报道)店主朴素的爱国情激发了浙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支农热情。

  目前,陈凯网店的订单量已经涨到7万单,直播间人气近600万,全村涌泉蜜橘被订购一空,并开始辐射全镇蜜橘销售。涌泉镇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邱加长也赶来支援,他说:“协会和村里已经帮陈凯联系好打包材料厂家,泡沫箱、纸板箱等补给也会陆续运到。”

  凡人善举亦是身边风景。“‘周周正能量’是临海市今年3月开始实施的一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希望能激励更多的凡人善举。”临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匡安告诉记者,感谢每一个参与其中、接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精神的浙大学子,陈凯和浙大学子获颁的是第14期,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起双方同获奖的正能量事件。

  证书上写着“浙江大学全体同学”,这是肖小娥特意要求的,“我只是做了每个年轻人都会做的事,这份荣誉应该属于浙江大学全体同学。”肖小娥说,希望把这张证书放到学校党建馆,把这个正能量的故事传递给更多人。

  “一位普通同学的自觉举动,引来了更多浙大学子的主动响应,并引发了全网关注。把爱国情怀化作自觉行动,这是最让我们骄傲的事。”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晓洁告诉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时,质朴家国情怀引发的暖心涟漪,仍在继续扩散。

标签: 蜜橘;浙江大学;凡人善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16245579770835.jpg

“我只是做了每个年轻人都会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