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凝聚起强大的思想共识和创造动力
2021年11月22日 07:12: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潘如龙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2日讯 (记者 潘如龙) 21日上午,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杭州召开。来自省委党校、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社科院、浙江大学等单位的近60名社科理论工作者,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座谈交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更好地研究、宣传和阐释好全会精神。

  与会专家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重点是要把握好制定和作出《决议》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

  《决议》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大家表示,要积极投身到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实干高潮中来,以坚强有力的社科担当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时代伟业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动力。一是守好“红色根脉”,将全会精神学习与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候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造结合起来,在深刻体悟“红色根脉”理论深度、历史厚度、实践力度中真正读懂读透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在学深悟透上取得新成效。二是紧扣“六章研读”,聚焦习总书记思想以及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重大实践经验,在研究阐释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践行“六讲六做”,在双“百千万”活动中,积极发挥专家的资源优势,与当前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贯通“讲”与“做”,在宣传宣讲上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

  

标签: 全会精神;新时代;社科院;社科理论工作者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凝聚起强大的思想共识和创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