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环太湖五城市成立劳模工匠学院 共育“硬核”产业工人
2021年11月23日 07:16: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洁 王艺潼 黄珍珍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记者 沈洁 王艺潼 黄珍珍) 继11月初长三角三省一市总工会成立长三角工匠联盟后,近日,无锡、苏州、常州、嘉兴、湖州等环太湖五城市携手成立环太湖劳模工匠学院(下称劳模工匠学院),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环太湖五城市位于长三角区域的核心圈,以制造业为主的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产业工人队伍日益发展壮大。湖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劳模工匠学院紧密对接环太湖五城市产业体系,建立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建筑工程、现代物流、信息工程等领域的理实一体化工匠培育课程,并通过共享“工匠人才库”、共建交流平台、共克技术难关、共搭创新载体,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大平台、大智库。

  位于吴兴区的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智能物流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劳模工匠学院丰富的技能培训资源及组建的工匠导师团让企业充满期待。据介绍,该学院整合了环太湖五城市各产业领域的劳模、高工、技师、高级技师等具有一技之长的各类能工巧匠,建立“能工巧匠库”,设立10支工匠导师团。

  突出劳模示范引领,劳模工匠学院还计划建设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首席技师工作室,打造环太湖绿色发展业态高技能人才(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并依托职业院校建设劳模工匠实训基地,推进完善产业工人技能体系,全面提升产业工人的整体素质。

标签: 工匠;劳模;长三角;工作室;能工巧匠;产业工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环太湖五城市成立劳模工匠学院 共育“硬核”产业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