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小雪”之后,气温跌破冰点 我省交通部门全力以赴保畅通
2021年11月23日 07:22: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吉文磊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3日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11月22日是节气“小雪”,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分析,随着寒潮的到来,22日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达9至11℃,最低气温下降幅度达11至13℃;23日早晨我省最低气温将突破冰点,除沿海外全省大部将降至0至2℃,山区在零下2℃至零下4℃之间。面对寒潮带来的低温和大风,我省相关交通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运输保畅与运营安全的准备工作。

  地处浙皖山区的杭徽高速、徽杭部分地区22日气温骤降至0℃,部分高海拔山区已下小雪。浙江交通集团杭州北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联合所辖高速浙皖两省交警等,配备融雪剂330吨、麻包袋2600条、防滑沙石130吨,吹雪车、铲雪车、撒盐车、清障车等100余辆。

  铁路方面,金温货线是浙江交通集团所辖两条铁路之一,是典型的山区铁路。针对寒潮天气可能造成的铁路设备设施故障,造成列车晚点等不利影响,11月21日,缙云站内,车站工作人员联合铁路工务、电务等部门开展防寒抗冻演练。记者了解到,缙云站目前已预备铁铲、扫帚、喷灯,此外还储备防滑融雪用的防滑垫、防滑鞋以及融雪盐。

  杭州机场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今年冬季首次跑道除冰雪演练。据介绍,此次跑道除冰雪演练模拟冬季杭州机场遭遇连续降雪后开启跑道除冰雪作业的情境,共26人参加,出动11辆吹雪车、2辆除冰液撒布车。除了跑道除冰雪,杭州机场还于近期开展了相关的航空器除冰雪、机坪除冰雪等实战演练,同时完成了94名航空器除冰员和52名飞机除冰车操作员的理论、实操培训。

标签: 冰雪;杭州;最低气温;航空器;山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雪”之后,气温跌破冰点 我省交通部门全力以赴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