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德清构建志愿服务“共同体”
2021年11月23日 07:28: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记者 孟琳) 近日,德清县康乾街道举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12个涵盖公益艺术教育、垃圾分类、应急救援、助老助残等服务类别的项目竞相展示优势与特色。“爱心管家”助残服务项目、“猝”手可救“救”在身边等8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奖,将以项目化合作模式参与基层服务,补齐该街道公共服务短板。

  基于辖区内高校资源和社会资源丰富的优势,康乾街道自去年3月成立以来,聚焦公共服务短板,积极链接清禾公益、晨曦社工、舞阳小蚂蚁等县内志愿服务组织,以及浙工大莫干山校区的学生志愿团队,构建城乡志愿服务“共同体”,先后开展文明宣传、垃圾分类、助残扶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联合浙工大莫干山校区推出“爱的陪伴”“走读乡村”“材系桑榆”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吸引志愿者近2000人,在服务基层群众、创新社会治理中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该街道将根据现场专家点评以及群众需求,对入选项目进行再优化和动态管理,确保项目落到基层服务中。同时,引入更多高质量的专业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全覆盖,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补短板、助共富”的作用。


标签: 服务;助残;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清构建志愿服务“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