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本轮寒潮来得慢走得快 今天气温回到2字头
2021年11月25日 07:40: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寒潮的威力还是挺吓人的。

  欲问秋寒有几分?昨天早晨,受寒潮和辐射降温的双重影响,气温继续在低位徘徊,浙江省大部仅1-3℃。全省最冷前三甲:海宁-1.4℃、镇海-1.0℃、安吉-0.7℃,气温直接破冰!

截屏2021-11-24 20.24.55.png

  截至上午10时,不少地方拉响霜冻预警,相信浙江的小伙伴们都在瑟瑟发抖!天气君也觉得有冬天“那味儿”了。

7243ddcagy1gwq0ezkelmj20u01fetdt.jpeg

  不过在“冷暖冷”模式下,午后气温开始回升。昨日我省最高气温15-17℃,一扫清晨的刺骨寒凉,以至于不少人觉得自己穿多了~~~还是那句话,小伙伴们这几天还是要抓紧周末前的好天气,感受秋意浓浓的大自然吧!

截屏2021-11-24 20.29.58.png

  事实上,在周五之前,我省白天依旧会保持秋阳满溢的美好模样。尽管晴好天气的副作用——“昼夜大温差”让不少小伙伴苦不堪言,不过这已经算得上是入冬之前的“手下留情”了。

截屏2021-11-24 20.45.52.png

  提到入冬,相信不少身在杭州小伙伴想急切知道:此次寒潮能够助力杭州入冬了么?

  答案是:入冬这事儿要往后拖了!这两天早晨可以说是这次寒潮暴击后的气温最低谷,但是来得慢,去的快。今天开始,杭城气温就开始明显回升,“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入冬标准,也就难以通过了。所以,此时依然是秋天的尾巴,但冷空气并不会罢休,大家还是好好珍惜本就短暂的美好秋色。

截屏2021-11-24 20.48.19.png

  而从全省范围来看,今天起我省开启升温通道,最高气温朝着2字头迈进,最低气温也开始恢复元气,一直到下波冷空气来打破这个回暖局面~~

截屏2021-11-24 20.51.34.png

  本周末,受偏东气流影响,我省的天气就会有小转折,阳光开始羞涩,浙南地区部分会有小雨;29日天气状态还要差些,全省部分有小雨;30日一场不容小觑的冷空气又将前来执行“入冬任务”,建议大家关注!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全省晴到多云;

  早晨最低温度:山区0-2℃,有霜冻;沿海地区5-7℃;其它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

  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7-19℃;

7243ddcaly8gwpxgnitd4j20ku111434.jpeg

  尽管冬天还没到,但是在寒潮的威力下,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用电暖气、电热毯、暖手宝等取暖设备了。小伙伴们在室内取暖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这份冬季安全取暖消防小贴士还请小伙伴们收好。

WechatIMG402.jpeg

标签: 冷空气;天气;最高气温;电热毯;威力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25276324071718.jpg

本轮寒潮来得慢走得快 今天气温回到2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