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龙盛研究院科研人员开展“实验室宣讲会”
开启创新引擎 占据全球高点
2021年11月27日 07:50: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银燕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11月25日,位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龙盛研究院内,伴随着身旁高精尖仪器设备的运转,一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验室宣讲会”火热开展。

  全会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全国人大代表、龙盛集团染料事业部总工程师欧其趁着工作间隙,召集研发一线的党员、工程师聚在一起学习全会精神。这是他第二次开展全会精神宣讲,重点聚焦行业技术提升,进行讨论。

  “受疫情影响,染料中间体产业链供应链遭到强烈冲击,作为行业领头羊,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努力?”欧其开门见山地抛出探讨主题。

  “需要我们继续创新,真正实现产品设计、研发、创制的自主创新模式。”一旁的研发工程师钱春霞率先发言,“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倍感振奋’转化为‘倍加勤奋’,加快技术攻关和创新成果转化。”

  “自主创新是染料行业健康发展的新引擎。”欧其是染料行业资深专家、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他深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他说,龙盛研究院是龙盛集团的“最强大脑”,有近300名来自全球的高层次科研人员,助力龙盛集团实现染料、中间体产业核心技术的突破。

  近几年,龙盛集团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优势,在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原创核心技术,从而占据了全球行业制高点。

  “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工艺水平,开发新产品,从源头实施节能减排,构建一个良好的生态体系。这是我们龙盛研究院一项持久的工作。”欧其说。

  “全会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仔细研究、认真学。”这几天正在攻克一项环保染料技术的科研人员王专深有感触地说,“产品中哪个环节有没有空间去改造挖潜,产品外哪个体系的资源可以循环,需要我们不断去思考和实验,从而加速产业整体升级。”

  对于大家的学习感悟和建议,欧其不住点头表示认可。“今后,我们要不断加大产学研转化能力,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行业研发创新平台,为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产业结构提升提供新时代发展的新动力、新机遇、新速度。”欧其说。


  龙盛研究院研发一线的党员、工程师召开学习会。 拍友 陈玉良 摄


标签: 核心技术;科研人员;研发;研究院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27283167855374.png

开启创新引擎 占据全球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