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南浔派出4批130名项目专员
让年轻干部到一线历练
2021年11月28日 07:50: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南浔站 戴佩佩) 学习全省数字化架构体系及先进地区优秀改革案例,掌握全区数字化改革工作相关情况……这几天,27岁的湖州市南浔区委编办监督监察科副科长杜菲菲一直在熟悉数字化领域相关业务。就在前段时间,包括她在内的26名区级部门年轻中层干部被派往乡镇、数字化专班等基层一线,进行为期1年的实战历练。

  这是南浔自2019年11月创新推出项目专员制度后派出的第4批年轻干部。该制度旨在打破“干部资源部门所有”壁垒,培养一批既有扎实理论功底,又有丰富实践经验,更会处理重点难点问题的高素质年轻干部,此前已派出3批104人。

  “不少年轻中层干部直接从校门进机关部门,缺乏基层经验,且以往交流锻炼时,部门舍不得派出这些骨干。”南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专员制度就是把被“圈”在固定岗位上底子好、潜力大、冲得上的年轻骨干“解放”出来。按照要求,区级部门与乡镇、国有公司、工作专班之间交叉派驻,在全脱产的1年时间里,项目专员需领办1至2个项目,列席班子会议,并协助班子成员负责相关工作。

  张超是区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与科教信息科科长,2014年研究生一毕业就考进机关单位,在农业部门一待就是7年。今年3月项目专员选派时,经过主动请缨与单位推荐,他被派往石淙镇。这段时间,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参与丁家漾国际垂钓中心农旅融合项目和顺翼种养结合循环农业示范项目。同时,在导师石淙镇党委副书记蔡建良的帮助下,他还驻点入村,学习如何与村民沟通交流。

  为了让项目专员劲头更足,南浔区委组织部还建立了完整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

  截至目前,项目专员已累计牵头项目208个、破解难题70个、招引项目36个,涉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才、矛盾调解等各项中心工作。这些年轻干部在奔赴一线挑起“担子”的同时,也在实战打磨锻炼中被提拔。前3批项目专员中,就有42人被提拔。


标签: 干部;专员制度;数字化;组织部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年轻干部到一线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