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颁发14项大奖
汇聚浙江电影蓬勃力量
2021年12月01日 07:06: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沈听雨)11月30日,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颁奖典礼在浙江展览馆举行,回顾近3年浙江电影取得的骄人成绩,并颁发评委会特别奖、优秀故事片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等14项大奖。

  浙江电影“凤凰奖”是我省最高电影奖项,自2007年创设以来,始终不忘繁荣浙江电影创作的初心使命,致力于扶持和传播优秀浙产电影,发掘和培养优秀主创团队,助推浙江电影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

  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34部参赛影片,最终有8部脱颖而出,捧走了本届“凤凰奖”的14个奖项。其中,影片《红船》《云霄之上》成为最大赢家,《红船》获评委会特别奖、优秀编剧奖(黄亚洲)、优秀导演奖(沈东、王德庆),《云霄之上》获优秀故事片奖、优秀音乐奖(德格才让)和优秀摄影奖(宓鑫君)。此外,演员奚美娟凭借影片《温暖之城之红日亭》获优秀女主角奖,演员于谦凭借影片《老师·好》获优秀男主角奖。

  近年来,浙江电影成果丰硕。今年的参赛作品不仅体现了浙产电影的精良制作水准,而且在创作题材和艺术表现手法上都有所突破,呈现更加多元的发展趋势。在创作题材上,浙江电影人更多关照重大历史题材、本土题材、社会题材,讴歌时代、讴歌英雄,如影片《红船》以红船精神为纲,准确演绎、全方位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展示了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电影《武汉日夜》以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为背景,记录普通人抗击疫情的点滴,展现了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的坚韧和勇气,这些精神都透过银幕直击心房,引起观众同频共振。在艺术表现手法的创新上,影片《云霄之上》运用中国诗性电影美学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战争年代的故事,成为浙江电影人对中国诗性电影的一次大胆而成功的探索。

标签: 电影;浙江;编剧奖;中国诗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1266974982757.jpg

汇聚浙江电影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