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气温逐渐爬坡中 棉服先别收 7号又有冷空气到
2021年12月02日 07:15: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12月1日,杭城结束了51天的秋季,正式步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拍友 里尔 摄

  12月阳光开场!受冷空气影响,1日,早晨最低气温浙西北和浙西地区1-3℃,东南沿海5-8℃,其它地区3-5℃。

  午后气温也较前日有所下降,截至昨日15时,大部最高气温浙北地区9-11℃,浙中南12-15℃,不过有阳光撑腰,体感舒适,空气也是优良清新。

IMG_7077.JPG

  晴好天气干燥值蹭蹭上升,昨天16时全省整点相对湿度普遍低于40%,保湿补水三件套温水、护手霜和水果,你安排上几件了?

  今天到4日浙江全省都会是清一色的大晴天,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已处于冷高压控制,气温并不高,再配合晚上的晴空辐射,今天早晨的气温较昨天会更低,昼夜温差不断拉大,大家勿忘添衣保暖。 

640.webp

  5日开始,冷高压渐渐移出浙江,开始吹东南风,5日夜里至6日,沿海和浙南地区部分会出现小雨。4日开始到6日,暖平流作用配合阳光增温,气温开始爬坡,在6日白天,爬到本轮冷空气影响后的最高点。

  7日雨水的尾巴直接被截断,开始转为阴天以及多云,什么原因?或许你已经猜到,新一轮冷空气又到了!

  由于气温已被之前抵达的冷空气压下来,所以新一轮冷空气施展不开手脚,降温幅度有限,但是它会成功压制升温的势头。入冬后冷空气会到访得更加频繁,气温很难大幅抬头,我们也慢慢向冬天的凛冽感靠拢。

IMG_7078.JPG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明两天:全省晴到少云。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1-13度;其它地区:13-15度。 

  今天白天最低温度:山区:零下2度到零下4度,有冰冻;沿海地区:2-4度,有霜;其它地区:0度左右,局部有薄冰。

  今明两天沿海风力:

  浙江北部沿海海面: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夜里西北到西风,明天西北风,风力都是6级阵风7-8级,风浪3-4级,夜里到明天4级。 

  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北到西北风6级阵风7-8级,风浪3-4级,明天4级。

IMG_7081.JPG

  11月刚刚结束,是时候来回顾一下气候状况:

  11月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为88.9毫米,历史同期累计降水量为70.4毫米,平均降水距平百分率为26.3%。全省平均气温为13.8℃,历史同期平均气温为13.5℃,平均气温距平为0.3℃。

IMG_7079.JPG

  从全年来看,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779毫米,比常年同期多23%,排历史第6多;全省平均气温19.7℃,比常年同期高1.6℃,排历史最高,浙江全省大部地区破当地历史同期最高记录。

标签: 冷空气;阵风;降水量;风浪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2261484654807.jpg

气温逐渐爬坡中 棉服先别收 7号又有冷空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