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个周末白天升温明显 下周弱冷空气到来 多风少雨
2021年12月05日 08:51: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周末两天天气都相当给力,昨天各地最高气温基本在15℃以上,丽水、温州多地甚至超过18℃。今天沿海地区云系会稍稍多一些,白天各地升温明显。

  明天依旧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不过早晚昼夜温差较大,山区和非沿海地区局部有霜或暗霜。

  全国来看,近期中东部大部地区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从华北到江南、华南多地相对湿度不足30%,需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火灾。

  下周二(7日)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这股冷空气基本不会带来降水,温度变化也不大。不过风力倒是强劲,到时浙中北沿海海面和浙南沿海海面分别有8级和9级偏北大风,杭州湾水面偏北风7-8级。8日白天浙中南沿海海面偏北风8级,海上船只要特别注意航行安全。

  新一股冷空气对北方地区的影响较为明显,华北、黄淮以及东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东北地区局地降温8~10℃。

  由于此前的冷空气影响范围有限,全国大部地区气温仍然较常年同期偏暖,下周不少地方的气温会陆续转为接近常年同期的水平。预报时效较远,大家还需要留意临近预报。

7243ddcaly1gx1mxjauypj211c0l0q9f.jpg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0-2度,有霜冻;浙南和沿海地区:6-8度;其它地区:3-5度,局部有霜或暗霜。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5-17度。

7243ddcaly1gx1v8ktn9bj20ku18sqaz.jpg

  初冬暖阳的周末,小伙伴们有没有来一趟周边游?如果宅在家里,不妨跟着天气旅行家云游绍兴,到中央酒库和黄酒小镇看一看~

  传统古法的酿造方式受到气候、尤其是气温条件影响,对于绍兴的酿酒人来说,江南绵长又不凛冽的冬季正是酿造黄酒的好时节。

  如今,绍兴气象局推出“黄酒酿造气象指数”,支持可控味道、产量和湿度的机械化酿酒方式,让黄酒保持最好的口感和香味。

标签: 黄酒;东北地区;天气;北风;气温;旅行家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个周末白天升温明显 下周弱冷空气到来 多风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