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三地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上虞启动疫情防控Ⅰ级响应
2021年12月09日 07:11: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留 李华 王波 郑巍 阮帅 金汉青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张留 李华 王波 郑巍 阮帅 金汉青)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截至8日23时,本轮疫情已排查管控密接644人、次密接4323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感染者所住小区、工作场所及周边区域人群首轮采样223185人,结果均为阴性。其他风险人群采样15210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日晚,宁波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当日,宁波市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5例感染者中,2例在集中隔离点发现,3例在封控区内的居家管控中发现。截至8日19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初筛阳性感染者2例。

  此外,从8日8时开始,对镇海区蛟川街道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20时15分,共采样215982份,已完成检测54014份,54007份为阴性,7份为阳性,7份阳性中2份待复核确认。

  8日晚,绍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上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8日21时,上虞区本轮疫情累计流调排查到密切接触者351人、次密接者685人,均全部管控到位;累计开展核酸检测295706人次,已出结果103995人次;目前共有阳性感染者18例,其中轻症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除首例病例外,其余感染者均在已经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

  疫情发生后,绍兴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完成平战转换,绍兴市、上虞区两级在上虞指挥中心合署办公。经综合研判,上虞区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自8日凌晨4时起提升至Ⅰ级响应,扩大临时管控区域,加强人员摸排。临时管控区内除防疫需要和民生保障以外,其他各类企业暂时停工;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暂时停学。

  目前,10例轻症病例和8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在绍兴市级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标签: 浙江;疫情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9259075882699.jpg

浙江三地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上虞启动疫情防控Ⅰ级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