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省为现役义务兵父母免费体检
2021年12月09日 07:49: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周剑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周剑) 日前,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东阳市中医院,为当地700多名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送上“健康套餐”。

  为进一步营造崇军拥军社会风尚,今年8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财政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印发《关于调整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将免费健康体检对象范畴从原来“具有我省户籍的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调整为“具有我省户籍的现役义务兵父母”,实行现役义务兵父母免费体检全覆盖。

  据了解,免费体检项目除内科、外科、五官科等一般项目,还涵盖了肝功能、腹部彩超、肿瘤检测等。为切实将这一拥军惠民的实事做好,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做好体检全过程保障工作,有序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为体检军属开辟“绿色通道”。针对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人员,各地组织流动医疗服务车上门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都能享受。体检结束后,当地医院还会为每位参检对象提供书面体检报告,并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电子档案。截至目前,全省已为4万余名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进行了免费体检,投入资金2200余万元。

标签: 义务兵;体检;父母;优抚对象;免费;户籍;拥军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省为现役义务兵父母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