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首家公益性植物医院开诊 4个专科41名技术人员免费为市民提供线上+线下植物诊疗服务
2021年12月10日 07:09:06 来源: 温州商报

  温州植物医院。蒋文广 摄

  人生病了找医生,宠物生病了有宠物医院,家里的花草盆栽生病了要怎么办?12月8日上午,温州植物医院挂牌开诊,今后将免费为市民提供植物问诊、科普宣传、技术指导等服务。这也是温州首家公益性植物医院。

  温州植物医院坐落于鹿城区汇车桥底2-8号,紧挨着马鞍池公园。植物医院由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负责运营,秉承“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物保护方针,是一家旨在促进园林观赏植物健康生长,确保园林植物景观的非营利公益性服务机构。

  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不少市民因不懂植物的“生理”特点,花了很多精力和财力打理,依旧养不好。“开设温州植物医院,就是想给市民在植物种植上提供一些有效的帮助。”

  温州植物医院挂牌开诊后,主要开展园林绿地病虫草害高效防控、农药绿色安全使用,园林有害生物普查;园林植物养护、城市土壤质量检测、古树名木复壮等技术咨询,并进行创新园林技术的公益性推广及示范。

  “你家的苗木有什么病虫害,是否缺水肥,怎么样养得好,庭院植物的设计养护都可以进行咨询,我们可以解答这些疑惑。我们医院还有科普的功能,我们有一些植物标本、科普读物等,都是向大众开放的。如果有需要,可以预约到这里学习。”植物医院工作人员说。

  目前,温州植物医院设多肉科、兰花科、花园植物科、室内植物科4个专科,拥有专业技术人员41名,硕博学位及高级以上职称9人。医院每周一到周五都开放,计划每周安排专家出诊一次。

  市民可通过“温州植物医院”线上小程序,填写详细情况并上传照片,提交问题,植物医生们将利用业余时间定期在线上平台给予回复;也可在线预约“专家门诊”后,带着患病植物在约定时间内前往医院进行面诊,市民也可以事先将相关信息和问题上传,不携带植物前往。

  记者了解到,温州植物医院还开设有实验操作区,供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验操作,研究植物特性,开展花卉应用与推广、园林植保技术应用与示范,创新园林技术的公益性推广及示范等研究。

标签: 植物医院;温州;公益性;鹿城区;园林植物;市民;园林技术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0257445061528.png

温州首家公益性植物医院开诊 4个专科41名技术人员免费为市民提供线上+线下植物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