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只因多看一眼” 浙江台州一对警察夫妻撸串时抓了个蟊贼
2021年12月10日 07:10:38 来源: 北青-北京头条 记者 王天琪
  周末的浙江台州临海街头,一对警察夫妻和同事吃夜宵路上,只因“多看了一眼”就顺手抓住一个犯罪嫌疑人。

图片

  12月9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获悉,12月4日晚,浙江台州临海市公安局民警邵杨尖、洪莹莹,难得夫妻俩都不加班便约了同事、好友吃夜宵。几人匆匆赶去烧烤店赴约时与迎面走来的两名男子擦身而过,这不经意间的“邂逅”让邵杨尖慢下了脚步。就是这多看的一眼,邵杨尖觉得此人很像近期在抓捕的一名嫌疑人柳某。

图片

  从那会儿开始,邵杨尖就像换了个人,一直在回忆刚才匆匆一瞥的瞬间,桌上的烧烤也觉得不香了,不断地在手机上对比之前保存的监控视频,越看越觉得匹配。“我相信自己的眼睛,刚才那个人应该就是他。”
  夫妻俩跟聚餐的另两名同为警察的好友商量,留下两名家属在饭店等待,出去寻找。

图片

  “这个人很喜欢打游戏,我们去前面那家网吧看下。”和邵杨尖预料的一样。柳某被抓时,还一脸茫然,他怎么也没想到,都这个点了,还有“便衣警察”出现,而且还是一对夫妻。
  原来,今年10月份,柳某因涉嫌盗窃罪并有殴打他人行为一直躲避处罚。
  而匆匆一瞥就快速识别出嫌疑人并非偶然。对于民警来说,没有一件案件的侦破是“天上掉馅饼”,这一眼就能够确定嫌疑人的火眼金睛是多少个日日夜夜历练出来的。
  不少网友表示既感动又心疼,“太厉害了”“人脸识别系统随时在线”“总有那么多让人感动的职业病”。
  对此,邵杨尖说,“这顿夜宵吃得太值了!平时虽然亲手抓到的嫌疑人也不少,但这次是和老婆一起,我可能永远也不会忘记。”
标签: 嫌疑人;夜宵;夫妻;浙江台州;好友;临海市公安局;人脸识别系统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0258362508049.png

“只因多看一眼” 浙江台州一对警察夫妻撸串时抓了个蟊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