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5号线一期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2021年12月10日 07:15:31 来源: 宁波日报

  宁波轨道交通刚刚发布消息,全省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昨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这意味着全省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5号线一期已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本次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实施。20余名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专家,结合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沿线公交接驳方案等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现场踏勘检查了车站、区间、控制中心、停车场、主变电所等场地,开展了全自动场景项目测试,并与设计等有关参建单位深入交流。经评估,专家组认为: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已按设计建成,符合规范要求,具备全自动运行初期运营的条件。

  5号线一期工程经过5年的建设,即将迎来通车运营,正式接受市民乘客的检验。宁波轨道交通将以此次安全评估为契机,全面排查梳理、整改提升,全力做好各项运营准备工作。下一步,在取得评估单位的正式评估报告后,由市交通运输局报请市政府批准开通运营。

  新闻多一点

  5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7.9公里,设车站22座,是宁波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环线的东南半环,对进一步提升线网整体换乘效率,加强城市东西向、南北向重要发展轴之间的快速联系具有重要意义。5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后,宁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183公里。

标签: 运营;轨道交通;宁波;评估;城市轨道交通;交通运输;运行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5号线一期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初期运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