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冷空气明日夜里抵达浙江 这个双休天气有点不给力
2021年12月10日 07:30: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复制粘贴的天气终于在昨天(9日)有了点转变。

7243ddcaly1gx79j5qo9bj21bw0u0ahu.jpg

  受持续东南风影响,昨天,浙江一改连晴的面貌,尤其是东侧不少地区开始切换至阴天,连一直都没被撼动的湿度也出现了变化。

  虽然后期,浙江天气依然抵挡不过返晴的总趋势,不少地方气温冲上“2”字头,但这样的好天气余额不多了,因为本月第三轮冷空气已经摩拳擦掌,将于11日夜里抵达。

7243ddcaly1gx7dew4h4fj20g40g4wfb.jpg

  这波冷空气的攻势,比上一波还是强上那么些许,但与11月的老前辈们比还是差点火候。届时,浙江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仅为2-4℃。

7243ddcaly1gx7deblwdcg20j60g7gop.gif

  相比之下,雨水就强多了。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11日(周六)白天,浙江云系增多,且浙北地区后半夜局部会出现阵雨,到了12日(周日),全省开始出现小雨,且会维持一天,并于13日白天渐渐收尾。

  双休天气不给力,要洗洗晒晒,抢着晒腊肠过年的抓紧咯。

7243ddcaly8gx79r6p5y7j20ku11178z.jpg

  今天全省晴到少云。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后半夜起转阴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其中,今天早晨浙北地区局部有雾。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8-10 ℃;其它地区6-8 ℃。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中南地区18-20 ℃;其它地区16-18 ℃。

  眼下,很多人都患上了“起床困难症”。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200115_6f3a7fe5298142f1b761884bc9a2c8f8.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jpeg

  为什么一到冬天,床就格外“粘人”?

  一是因为昼短夜长影响人体褪黑素的释放,褪黑素主要负责控制睡眠质量和情绪,分泌一多就会疯狂催眠你;

  二是因为季节性情绪失调,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焦虑等,进而影响睡眠质量;

  三就是饮食的“锅”,为了身上暖和,冬天人们就喜欢吃高热量食物,而这些食物会让人体血糖升高,容易困倦。

  怎么解决?三个快乐起床法了解一下!

01.jpeg

02.jpeg

03.jpeg

标签: 天气;地区多云;浙江;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东南风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0270004471257.png

冷空气明日夜里抵达浙江 这个双休天气有点不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