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停课时间长的个别地区、学校 可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安排
2021年12月11日 07:39: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盛锐 章然 黄伟芬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昨天下午5点,浙江省举行第84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等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会上通报:自12月5日以来,截至10日下午3时,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41例。

  到目前为止,浙江省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三地所有新增阳性感染者均为在隔离管控或重点区域管控人群中经主动筛查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规范开展隔离治疗,相关涉疫场所均已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省内有部分地区

  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提问:疫情发生后,我们采取了哪些举措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对于停课的这些学校,教学方面如何安排?

  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这一波疫情发生后,浙江省教育系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严守校园“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

  根据属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为了减少校园内的人员聚集,有效避免密切接触,降低疫情传染风险,部分学校采取了暂时停课措施。截至12月10日12时,宁波市镇海区、绍兴市上虞区全区学校停课,毗邻上虞的余姚市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杭州市的拱墅、上城滨江、萧山等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也暂停线下教学。有师生涉及密切接触、时空伴随等情况的学校,配合属地、卫健疾控部门组织开展人员核酸检测。

  受疫情影响停课的学校,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个别地区、个别学校,如果停课时间稍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学期教育教学计划安排。

  重要考试,对封闭区考生将送卷上门

  提问:近期浙江有多场艺术类统考,接下来还有音乐类省统考,针对这些考试,会有哪些措施?

  汤筱疏:为保障考生切身利益,确保国家教育考试顺利进行,对封闭区内的考生,教育部门送卷上门,防疫部门安排人员监考;对居家健康观察的考生,就近安排专门考场,“点对点”接送考生到指定考点;对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的考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允许单独前往考点,启用专门通道,在指定备用考场考试。

  对有省外活动轨迹或省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需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考点管理,对封闭区域内的相关考试,通过临时增设或平移考点等方式解决。

  全省旅行社已暂停跨省团队旅游

  提问:有关旅游出行方面的政策变化,有哪些?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12月6日起,浙江省已出现疫情中风险地区。据此,省文化和旅游厅于7日下发紧急通知,启动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自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省内没有中高风险地区以后,再按照有关规定自行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


标签: 疫情;考点;停课;旅游;考试;全省旅行社;活动轨迹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停课时间长的个别地区、学校 可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