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年累计用电量首次突破5000亿度
2021年12月14日 06:45: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正华 见习记者 胡静漪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正华 见习记者 胡静漪 记者 张帆)13日,记者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1月至11月,浙江全社会累计用电量达到50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首次突破5000亿千瓦时大关。继山东、广东、江苏之后,浙江成为全国第4个年累计用电量超过5000亿千瓦时的省份。

  今年以来,浙江省整体经济形势趋好,全社会用电量保持高速增长。一季度,浙江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4.8%。二、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虽略有放缓,但高温和经济快速增长推动最高用电负荷历史性突破一亿千瓦,带动用电量持续增长。

  前三季度,浙江全社会用电量达到41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07%。其中,制造业和外贸业等行业用电量增长强劲。汽车制造、家居制造等主要外向型制造行业用电量实现大幅增长;制鞋、纺织服装等传统出口行业用电量也实现快速增长,显示浙江贸易出口克服国外疫情不利影响,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此外,数字信息产业、电动汽车出行等当下热门行业的用电量也保持快速增长。

  进入第四季度,受全国性能源电力供应紧张和省内能耗双控影响,浙江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有所放缓。国网浙江电力不断完善电网结构,充分调动省内机组,加快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积极争取外来电力,进一步增强能源电力保障能力。


标签: 社会用电量;用电量;浙江;行业用电量;能源电力;浙江省;放缓;增...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4259188419695.jpg

浙江年累计用电量首次突破5000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