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日气温继续上升 明日冷空气抵达气温直奔“冰点”
2021年12月15日 07:47: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天知道题头.jpg

  注意注意!“气温号”过山车已发车,现在升得越高,到时候跌得越猛!

  何时开跌?快了!冷空气周四夜里到达浙江。届时过程降温幅度会有7-10℃,“气温号”过山车的这一波“猛冲”,可是奔着“冰点”去的!

  在这之前,暖湿气流正抓住“最后时刻”狂欢,冷暖交替,堆起厚厚的云。今天浙江各地依旧阴沉沉的,局部地区会出现弱降水。其中,杭州今天中午以后有阳光短暂回归,气温继续不疾不徐上升,最高温度预计会有15℃左右。

  再来看看第22号台风“雷伊”。昨天下午,它的强度已经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接下来它会在副热带高压引导下,稳定地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19日前后到达南海。这期间,它的强度还会持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

  目前来看,到达南海后,它会继续转向北上,在南海北部会逐渐减弱,后期可能会给华南和东南沿海带来明显降雨。

  天气君提醒,虽然台风“雷伊”距离浙江较为遥远,暂时看不出什么影响,但常年来看,像“雷伊”这样12月中下旬出现的、可能登陆我国的台风,还是非常少见的。接下来的天气形势也可能会因台风而出现较大的调整,需要我们继续关注。

  以下便是今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明天全省阴有时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5-7℃;其它地区9-11℃。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8-20℃;浙北北部地区13-15℃;其它地区16-18℃。

标签: 台风;南海;最高温度;过山车;气温号;过程降温幅度;浙江;副热带...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5280551573582.jpg

今日气温继续上升 明日冷空气抵达气温直奔“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