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扩投资稳增长 项目加速跑 冲刺“全年红”
2021年12月28日 07:02: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 谢晔 尤畅 周松华 共享联盟北仑站 金鑫星)日前,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重点项目——维凯集团全球研发生产基地建设火热推进。“目前,新厂区桩基施工已提前完成,主体工程全面启动,预计明年底建成。”维凯集团项目负责人陈明勇高兴地说,项目达产后不仅可带来30亿元年产值,还将进一步补全北仑集成电路产业链。至此,宁波片区在去年11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上签约的7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24.68亿元。

  今年以来,作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核心承载地,北仑聚焦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目标,推进高能级产业平台建设,落实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机制,扩投资,稳增长,促转型。11月,“决战六十天、夺取全年胜”攻坚行动启动,深入企业“三服务”,全力冲刺项目落地、投产见效。截至目前,宁波片区已累计新签约、开工和投产项目180余个,成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去年底推进大会上签约项目开工率最高的区域。

  以高端产业项目为牵引,先进制造业能级不断提升。为顺利推进浙江甬仑聚嘉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化工新材料项目,“芯港小镇”建设管理中心靠前服务,纾困解难,协助企业解决规划调整、电力保障等一系列现实问题。该公司负责人王阳说:“眼下,项目主体已经结顶,达产后可年产1.6万吨LCP树脂及140万平方米LCP薄膜,助推5G信号天线关键材料的国产化。”

  目前,“芯港小镇”已累计落户项目34个,总投资超380亿元,涵盖芯片制造、关键材料、设计、封测等全产业链。宁波片区持续高标准建设灵峰现代产业园,引进格拉默、敏实等1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约42.7亿元,努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

  引进培育数字能源项目,提升油气产业链能级。日前,落户宁波片区的66云链石化智慧供应链项目,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该项目集仓储、车船运输于一体,已链接全国1000多家企业,不仅能提供石化原料在线查询、线上出入库、转让交割,还可以通过数字仓单向金融机构发起质押融资。今年,宁波片区已签约引进21个数字能源、供应链服务项目,累计新增注册能源贸易企业超过500家,进一步提升了石油、天然气、绿色石化产品等大宗商品资源的全球配置能力。

  在日前举行的高质量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大会上,宁波片区又签下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6.17亿元,其中外资6.12亿美元。北仑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北仑将持续推进各项制度创新和项目落地,为区域发展积蓄后劲与动能。


标签: 宁波;试验区;浙江;投资;北仑;能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项目;关键...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28284228460580.png

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扩投资稳增长 项目加速跑 冲刺“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