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省多地教育部门发出放假通知 切实加强师生出行管理
2021年12月29日 07:16: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姜晓蓉 纪驭亚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记者 姜晓蓉 纪驭亚)202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即将到来,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多地教育部门近日发出相关通知,要求全力确保假期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宁波市教育局要求,元旦、春节及寒假要加强师生出行管理。学校应精确掌握师生行程轨迹,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出市”,离开本市范围需严格履行报备手续,鼓励师生就地过节,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元旦假期结束返校,有省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日前,温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全体师生员工(含临聘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市”,倡导外地教职员工留在温州过节。确需跨市域外出的,要向所在学校、单位履行审批报备手续,且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全域封闭管控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的设区市,返温后严格按温州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台州市教育局在《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寒假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提到,严格师生员工外出管理,实施“非必要不出市”,倡导“就地过大年”,加强市外出差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及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


标签: 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元旦;师生;师生员工;出行;非必要不出市;...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29281030999187.jpg

我省多地教育部门发出放假通知 切实加强师生出行管理